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原創稿件

西寧市人均道路面積為12.61平方米

2023年06月07日09:46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6月6日電 (馬可欣)本網從“開局起步看西寧”——守牢國家生態安全屏障建設大后方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近年來,西寧市緊緊圍繞“打造宜居、韌性、智慧城市,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工作目標,推動城鄉建設事業穩步發展。西寧市建成區高峰期平均機動車速位居全國59個樣本城市第10位,組織實施新寧路、黃河路等17條道路、12個燃氣管網老化更新改造項目和45公裡地下管網提升改造建設項目。

在城市建設方面,西寧市相繼建成鳳凰山快速路、園樹立交等一體化快速路,新增了多處南北高速下線口,城區內海湖路跨線橋、群星路下穿、湟中路下穿通道等一大批重大民生工程落實落地,西寧市人均道路面積從2015年底7.23增加至目前的12.61平方米,市區交通擁堵指數下降62.4%。

根據2022年住建部城市體檢第三方評估顯示,西寧市建成區高峰期平均機動車速位居全國59個樣本城市第10位,城市道路網密度達到5.6公裡每平方公裡,排第21位。

同時,西寧市注重城市建設“內外兼修”,將大生態、大海綿理念融入城市建設,先后實施了建國大街、南北大街等地下老舊管網提升改造工程,不斷提升城市韌性。組織實施新寧路、黃河路等17條道路、12個燃氣管網老化更新改造項目和45公裡地下管網提升改造建設項目,切實提升城市綜合承載能力。

今年,西寧市將持續推進通海大道、時代大道南延等城市主干道路網建設,圍繞南北骨干路網及北部片區道路優化,開展寧大路拓寬改造、小橋大街地下通道、南山路立體化改造、教育園立交、團結橋等項目研究,全力推動城市擴容提檔,構建路網聯通、交通暢達城市新格局。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綠水青山正在成為青海最大的優勢和驕傲
  人民網西寧6月5日電 (馬可欣、王姝宇)6月5日,2023年青海省六五環境日公益宣傳活動在青海省西寧市新寧廣場開展。活動現場,青海省副省長劉濤宣讀了青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剛,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曉軍對2023年六五環境日活動以及全省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提出的要求﹔同時,還為榮獲2023年百名最美生態環境志願者稱號的同志授禮,向“大學生在行動”環保志願者代表授旗,向第四批青海省環保設施向公眾開放單位授牌。…
首次引入積分制 第十七屆中國·青海國際搶渡黃河極限挑戰賽6月16日開賽
  人民網西寧6月5日電 (況玉)“2023第十七屆中國·青海國際搶渡黃河極限挑戰賽定於6月16日至27日在青海省海東市循化縣,海南藏族自治州貴德縣、龍羊峽,果洛藏族自治州瑪沁縣四地舉行。”青海省體育局副局長劉興海在賽事新聞發布會上介紹道。…
青海化隆7000“鳳凰”歸來 鄉愁變“火種”助力鄉村振興
  走進青海省海東市化隆回族自治縣群科鎮灘北村,一排排農家小洋樓鱗次櫛比。午后的村庄掩映在初夏的點點綠意中,太陽照得人睜不開眼,碧藍的天空下,村民馬二不都家的院子裡,小蔥剛剛冒出頭,一片生機﹔小洋樓內,碩大的落地窗,窗明幾淨,屋內的裝修,時尚大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