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向春而行·邂逅尖扎民宿” 助推民宿產業發展“開門紅”

2023年04月14日14:58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4月14日電 4月13日,2023年“向春而行·邂逅尖扎民宿”旅游活動在黃南藏族自治州尖扎縣噶達庄園啟動,活動中,擁有堪稱青海王牌景區的坎布拉鎮、可以感受“開門即見雲海、夜枕綠林星辰”的能科鄉、坐落在藏式水村山郭中的噶達庄園、擁有風格迥異各式高端民宿的來玉黃河民宿負責人分別作了針對性的推介宣傳,並與甘青相關旅行社代表簽訂了旅游產品創作、文旅活動策劃、民宿旅游開發等合作協議。

簽訂合作協議,尖扎縣委宣傳部供圖

簽訂合作協議,尖扎縣委宣傳部供圖

近年來,尖扎縣堅持把發展旅游業擺在突出位置,“十三五”以來全縣文化旅游投資達25.67億元,年均增長率20.15%。坎布拉運動休閑小鎮等114項文旅項目全面實施,“黃河民宿第一村”、雲邊漫步帳篷家度假村等28個鄉村文化旅游景點爭奇斗艷,鄉村文化游、黃河廊道游等6條經典旅游環線連景成串,“五彩神箭國際民族傳統射箭邀請賽”“黃河國際鐵人三項”等多個知名文旅賽事盛大舉行。德吉村、來玉村等7個村被評為全國、全省鄉村旅游重點村,2022年尖扎成功入選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區。旅游觀光、文化體驗、休閑度假、體育競技、禪修養生的多種旅游發展格局正在形成,各具特色的民宿產業成為提升尖扎知名度的一抹亮色。

觀光體驗。尖扎縣委宣傳部供圖

觀光體驗。尖扎縣委宣傳部供圖

觀光體驗。尖扎縣委宣傳部供圖

觀光體驗。尖扎縣委宣傳部供圖

啟動儀式結束后,甘青百家旅行社代表及參加活動人員還進行了現場體驗和實地考察踩線。在展銷一條街,熱帶水果、五谷畫、土燒饃等特色農畜手工產品整齊擺放,大家紛紛駐足品嘗選購,展銷場面人頭攢動、熱鬧非凡。在坎布拉景區、藏家大院、昂拉鄉德吉村、尖扎灘鄉來玉村等地,通過聽取介紹講解、參觀特色工藝品展示、品嘗農家土特產風味、體驗特色民宿等形式,系統了解各景區景點的特色亮點、風貌特征、服務功能和民宿打造情況,並就民宿建設設施配套、服務管理、線路打造等情況進行了深入交流,為尖扎融入全省乃至西北全域旅游發展格局奠定了基礎,也將推動全縣民宿產業發展迎來“開門紅”。

(責編:況玉、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國家重點研發計劃項目在花土溝機場進行飛行測試與驗証實驗
  人民網西寧4月9日電 (楊啟紅)本網從茫崖市委宣傳部獲悉,近日,國家重點研發計劃項目“北斗航空服務性能無人空基測試驗証關鍵技術研究”在西部機場集團青海機場有限公司花土溝機場分公司進行高高原機場飛行測試與驗証。此項目通過中國民用航空局推薦,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牽頭,聯合國內9家行業優勢單位共同承擔,是落實《中國民航北斗衛星導航系統應用實施路線圖》的重要步驟,受到航空業和民航業的共同關注和大力支持。…
正式開湖!
  人民網西寧4月7日電 (甘海瓊)據青海省氣象科學研究所消息,通過4月5日我國環境衛星遙感監測數據顯示,我國最大的內陸湖泊青海湖西南部除鐵布卡灣、海西島附近仍有少量浮冰外,湖冰開始大面積融化,超過湖體總面積的10%,依據《高原湖泊湖冰物候遙感監測技術》標准,4月5日青海湖正式開湖。 青海湖開湖。…
大美青海邀“寧”共赴生態之旅
  人民網西寧4月7日電 (甘海瓊)為進一步落實中央關於深化東西部協作和對口支援工作要求,促進蘇青兩省文化旅游領域交流交融,共同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4月7日,“大美青海 生態之旅”江蘇南京站兩場推介活動於建鄴區金鷹世界成功舉辦。蘇青兩省文旅部門相關負責人,重點旅游景區、旅行社、文創企業等文旅業界代表以及游客等參加了本次活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