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一江清水向東流”海西民族歌舞團在浙巡演

浙江—海西亞運交流年活動正式啟動

2023年04月14日09:06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杭州4月14日電 (甘海瓊)4月13日,由浙江省援青指揮部聯合海西州委、海西州人民政府主辦的“一江清水向東流”海西民族歌舞團在浙巡演暨浙江—海西亞運交流年活動在浙江省人民大會堂正式啟動。浙江省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朱從玖出席啟動儀式。

“一江清水向東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分飲水思源、綠水青山和春水繁星三大篇章,通過民族歌舞、情景表演、配樂詩朗誦歌頌新時代等多元化的藝術表現形式,回溯青海各族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光輝照耀下,團結一致、不畏艱險保護中華水塔、維護民族團結、感恩對口支援、積極開拓創新的奮斗歷程和偉大成就。

演出現場。燕卓攝

2023年,是杭州亞運會舉辦之年。作為文體交流中的一項高層級盛會,杭州亞運會為浙江與對口支援的海西加強交往交流交融,特別是助力海西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提供了絕佳的契機。為此,浙江省援青指揮部聯合海西州委、州政府,共同籌劃了浙江-海西亞運交流年系列活動,主要包括:“神奇柴達木”浙江文宣進海西活動,“走進亞運會”系列體育文化交流活動,“相約亞運會”詩歌、繪畫、征文主題比賽活動,“柴達木之夏”千團萬人游海西活動,“浙裡石榴紅”互動交流活動。這一系列亞運交流活動,將有效助力創新“三交”形式、豐富“三交”內容,多方位展示浙江、海西建設發展成就,講好浙江故事、海西故事、亞運故事,深化兩地體育、文化、藝術、旅游等交流合作,助力海西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

演出現場。燕卓攝

據了解,自2010年起,浙江省以項目建設為載體、以產業對接為平台、以援青干部人才為紐帶,在項目、資金、人才、智力等方面給予海西州全方位支持,共安排援青資金23.7億元,實施379個援建項目,全面助力海西產業“四地”建設和高質量發展,並取得了豐碩成果,得到了海西各族干部群眾的充分肯定與一致認可。

(責編:楊啟紅、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國家重點研發計劃項目在花土溝機場進行飛行測試與驗証實驗
  人民網西寧4月9日電 (楊啟紅)本網從茫崖市委宣傳部獲悉,近日,國家重點研發計劃項目“北斗航空服務性能無人空基測試驗証關鍵技術研究”在西部機場集團青海機場有限公司花土溝機場分公司進行高高原機場飛行測試與驗証。此項目通過中國民用航空局推薦,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牽頭,聯合國內9家行業優勢單位共同承擔,是落實《中國民航北斗衛星導航系統應用實施路線圖》的重要步驟,受到航空業和民航業的共同關注和大力支持。…
正式開湖!
  人民網西寧4月7日電 (甘海瓊)據青海省氣象科學研究所消息,通過4月5日我國環境衛星遙感監測數據顯示,我國最大的內陸湖泊青海湖西南部除鐵布卡灣、海西島附近仍有少量浮冰外,湖冰開始大面積融化,超過湖體總面積的10%,依據《高原湖泊湖冰物候遙感監測技術》標准,4月5日青海湖正式開湖。 青海湖開湖。…
大美青海邀“寧”共赴生態之旅
  人民網西寧4月7日電 (甘海瓊)為進一步落實中央關於深化東西部協作和對口支援工作要求,促進蘇青兩省文化旅游領域交流交融,共同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4月7日,“大美青海 生態之旅”江蘇南京站兩場推介活動於建鄴區金鷹世界成功舉辦。蘇青兩省文旅部門相關負責人,重點旅游景區、旅行社、文創企業等文旅業界代表以及游客等參加了本次活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