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有回音|西寧:垃圾處理新項目將解決張家灣垃圾場臭氣問題

楊啟紅
2023年01月31日16:24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海湖新區品尊尚居小區附近臭氣熏天,就算窗門緊閉,屋裡也有臭味,生活在這種環境下,實在痛苦。”“我在家中經常聞到垃圾燃燒散發的刺激性味道,嚴重影響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2022年11月以來,有不少群眾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張家灣生活垃圾填埋場散發出的氣味影響周邊居民正常生活的問題。

群眾留言反饋問題。截圖自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點擊上圖查看留言詳情)

群眾留言反饋問題。截圖自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點擊上圖查看留言詳情)

針對此事,西寧市城市管理局給出回復:當時,因落實疫情防控居家辦公、交通管控要求,垃圾場運營單位無法購買控制生活垃圾場異味所需的HDPE防滲膜、除臭劑等相關物資,對生活垃圾填埋場除臭作業造成了一定的影響﹔加之受冬季低氣壓、秋冬季節主導風向及周圍山體走勢等影響,垃圾場異味擴散到周邊居民小區。

同時,西寧市城市管理局還表示,已第一時間積極協調有關單位,在現有條件下,盡一切可能開展張家灣生活垃圾填埋場除臭作業整治工作﹔進行現場踏勘,對可能產生異味的垃圾填埋作業區、滲濾液處理車間等進行詳細摸排,擬定整治方案,督促運營單位加快整治。但受制於條件,整治效果不是很明顯,沒有達到廣大市民群眾的期望。同時,西寧市城市管理局持續加強對生活垃圾場的管理,積極協調做好必要物資的運輸保障工作,征詢有關專業人士的意見建議,加大張家灣生活垃圾填埋場臭味整治工作力度,盡最大努力爭取取得整治成效。

近日,本網通過電話回訪了部分留言群眾,他們表示經過整治,目前張家灣生活垃圾填埋場散發出的氣味已經稍有減輕。同時,西寧市城市管理局也已就此事向附近居民作出解釋。

據悉,目前,西寧市城西區張家灣生活垃圾填埋場的日均進場垃圾為1700噸左右,遠超填埋場的設計預期,為了徹底解決上述問題,西寧市規劃推進生活垃圾焚燒發電項目,位於西寧市大通縣。截至2022年12月底,西寧市生活垃圾焚燒發電項目主體結構工程完成98.9%﹔主體建筑工程完成94.5%﹔主體安裝工程完成83%,總工程完成93%。項目安裝工作擬於2023年2月10日前全面復工。生活垃圾焚燒發電項目預計於2023年3月點火試運行。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