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青海貴南:萬畝油菜花綻放百裡金燦 【2】

2022年07月30日09:29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油菜花海。人民網 張皓芃攝
油菜花海。人民網 張皓芃攝

近日,位於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貴南縣過馬營鎮西久公路沿線的油菜花如期開放,近萬畝油菜花為大地染上燦燦金黃,描繪出了一幅農村美、農業興、農民富的鄉村振興美好圖景。

油菜由於環境適應能力強、種植管理方式簡單、種植成本低,無論是種糧大戶還是普通農戶,都能通過種植油菜實現增收。同時,傳統種植業與鄉村旅游的融合也讓萬畝油菜花海變成了旅游資源優勢,花海附近各村順勢發展起集賞花旅游、休閑娛樂、增收致富為一體的“花經濟”,讓傳統牧民借助金燦燦的油菜花實現了增收致富。

貴南素有“高原牧草之鄉”“藏繡歌舞之鄉”“中國黑藏羊之都”之稱。今年年初,貴南縣在過馬營鎮以“萬畝油菜花海”為主,以“傳統農業生產”懷舊氛圍為題,以突出“藏族特色”地域文化為彩,精心策劃了內容新穎豐富、文化內涵深厚、地方特色鮮明的大地文化藝術。讓八方游客走進油菜花海,盡情領略貴南民俗風情,欣賞美麗的田園風光。(張皓芃)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