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青海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曝光8起價格違法典型案例

2021年11月09日12:02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1月9日電(陳晶) 11月9日,本網從青海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近期,青海省部分地區出現疫情,糧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場價格產生波動。青海省市場監管局從嚴從重從快對8 家農貿市場在保供穩價中主體責任落實不到位、存在價格違法的案件進行了立案查處。

據悉,西寧市城西區鵬發智慧農貿市場、城中區城南中心市場、城東區中庄糧油綜合市場等8家農貿市場均存在銷售的部分商品未明碼標價、部分商品未按規定明碼標價和部分商品在標價之外加價出售等違法行為,青海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根據相關法律規定對當事人作出責令立即改正價格違法行為,並擬處罰款5000元的行政處罰。

下一步,青海省市場監管部門將持續加大防疫物資和民生領域商品價格監管力度,及時遏制價格違法苗頭、勢頭,督促市場經營者切實履行好“第一責任人”職責,引導其自覺履行主體責任與監管部門履職盡責同向而行。

(責編:馬建輝、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