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西寧市排查出密接次密接人員282人 均已實施集中醫學隔離觀察

2021年10月28日16:10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0月28日電 (楊啟紅)本網從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召開的第一次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西寧市發現核酸檢測陽性樣本后,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響應,目前已完成流行病學調查工作,3名陽性人員已於28日凌晨1時10分,轉運至定點醫院救治。截至10月28日12時,西寧市共排查出以上3名陽性人員密切接觸者140人、次密切接觸者142人,均已實施集中醫學隔離觀察。核酸採集樣本282份,結果待出。

據介紹,目前西寧市劃定的興海路12號院、30號院、惠客家超市、農貿市場和五四西路海鮮大世界等5個封控區做到人不出戶,管控區做到人不出區。同時,加強防范區社會面管控,減少人員聚集。

同時,為保障市場供應,西寧市積極引導各大商超、農貿市場、醫療機構等加強產銷銜接、增加商品貨源、豐富商品品種,保障疫情期間各類物資的市場供應。目前,全市米面油、肉蛋奶、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儲備充足,口罩、消毒液等醫療防疫物資及核酸檢測試劑等醫療資源保障充分,廣大市民正常可安排生活必需品採購,減少不必要的囤積浪費。

西寧市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提醒廣大市民,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鬆,務必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防控措施的落實:

一是要主動配合防疫。凡是10月10日以來從國內疫情發生地來寧返寧人員,需提交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與陽性樣本人員活動軌跡有交集人員,立即向所在社區、單位報備,並配合做好流行病學調查、核酸檢測及各項防控措施的落實。

二是要嚴格健康觀察。本人及家庭成員如出現發熱、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不良反應,不要自行購買藥物治療和到小診所或村衛生室就診,應佩戴醫用口罩,盡快到就近指定的發熱門診診治排查,如實向接診醫生告知旅行史、活動史和接觸史,及時開展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就醫過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是要加強自我防護。廣大市民要時刻保持個人防護意識,堅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做好個人衛生,牢記“防護五還要”——口罩還要戴、社交距離還要留、咳嗽噴嚏還要遮、雙手還要經常洗、窗戶還要盡量開,倡導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

四是要關注疫情動態。廣大市民要及時關注官方渠道發布的信息,不信謠、不傳謠,積極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強化法律責任,因瞞報、虛報或未按規定落實防控措施,引發新冠肺炎疫情傳播風險或其他嚴重后果的,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責編:陳明菊、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