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2021瀾湄萬裡行中外媒體大型採訪活動在西寧啟動

王宥力
2021年10月14日08:54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同飲一江水,共話瀾湄情。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打造生態文明高地,展示青海、雲南、西藏三省區脫貧攻堅、生態保護、民族團結進步、基層治理等方面的光輝成就。10月13日,由青海省委宣傳部發起,聯合雲南省委宣傳部、西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共同主辦的“2021瀾湄萬裡行中外媒體大型採訪”活動在西寧市啟動。

  此次活動旨在進一步推動瀾湄合作機制,講述好瀾湄流域精彩故事,共同打造瀾湄流域新的人文交流平台,向世界展示瀾湄流域經濟發展、生態保護、人文交流、民生改善等豐碩成果。在為期18天的活動中,來自國內外20多家媒體的記者將跨越三省區,既做瀾湄合作的記錄者和傳播者,也做瀾湄合作的參與者和實踐者,深入青海、西藏、雲南等地開展採訪。

  瀾滄江-湄公河是流經亞洲的國際大河,被稱為“東方的多瑙河”、地區“黃金水道”。起源於中國青海唐古拉山的瀾滄江,流經西藏、雲南兩省區,出中國國境后被稱為湄公河,並流經緬甸、老撾、泰國、柬埔寨、越南五國,干流全長約4880公裡,流域面積約81萬平方公裡。

  “水善利萬物而不爭,瀾湄六國因水而結緣。推動瀾湄流域國家交流合作,是流域各國共商共建共享的生動實踐。”青海省委宣傳部副部長龔波表示,青海是瀾滄江的源頭,也是“一帶一路”的重要節點,承擔源頭責任,履行源頭擔當,推動“一帶一路”建設和流域可持續發展是時代賦予青海的光榮使命。活動的深入開展,必將為加強瀾湄流域國家的經貿合作、人文交流、務實合作,增添新的元素,創造新的平台。

  “去年的活動給我們瀾湄國家的媒體記者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憶。今天我們再一次開啟採訪之旅、友誼之旅、合作之旅和難忘之旅。相信大家一定會感受到更多美好的自然、人文和民俗風情,並把瀾滄江沿線最精彩的風景全方位展現給各國朋友們。”柬埔寨《高棉日報》記者代治剛說。

(責編:楊玥、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