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旅游

【“雲看”秋日青海】

烏蘭藜麥為柴達木盆地增添豐收色彩

2021年09月25日11:14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烏蘭9月25日電 (蔣瑩、唐琪新)眼下,青海秋意漸濃,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烏蘭縣迎來藜麥成熟季,一塊塊藜麥田,為柴達木盆地增添了別樣的豐收色彩。

近年來,烏蘭縣立足高原綠色生態優勢,突出“綠色”和“特色”,強化有機認証,打造了青海三江沃土生態農業科技有限公司、青海省七色麥香食品有限公司等藜麥產業生產加工企業,大力發展藜麥特色產業種植加工。

據介紹,烏蘭縣藜麥籽粒飽滿,光澤度佳,極少發芽、發霉,籽粒性狀優於雨水較多的地區的籽粒,品質優異,使得藜麥產業得到了長足的發展,2021年烏蘭縣藜麥種植面積1518畝(行業數據),預計總產量30.1萬公斤,預計產值達到485.8萬元。

烏蘭藜麥。人民網 蔣瑩攝

烏蘭藜麥。唐琪新攝

烏蘭藜麥。唐琪新攝

烏蘭藜麥。唐琪新攝

烏蘭藜麥。唐琪新攝

烏蘭藜麥。唐琪新攝

(責編:楊玥、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