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格爾木

青海格茫公路擴建工程全面進入路面施工階段

2021年09月17日11:10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9月17日,隨著格茫公路擴建工程163公裡處三十公裡路面水穩覆蓋養生工作的完成,拉開了青海格茫公路擴建工程全面進入路面施工階段的大幕,為確保明年全線順利通車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施工現場。李莎莎攝

在施工現場,大型機械輪番上陣,一車車水泥穩定碎石從攤鋪機裡緩緩傾瀉,施工人員緊張作業,將路面底基層增高三十六公分,壓路機來回碾壓后,路面更加緊實而堅固。同時,技術人員在已完成攤鋪路面上進行壓實度檢測,及時更新數據,為下一步工作開展夯實基礎。

與此同時,格茫公路擴建工程K31公裡處,正在開展路面瀝青鋪設測試,此舉既節省了后期施工測試時間,又為下一步瀝青路面鋪設提供了准確、詳實的參數依據。

為了保証水穩層鋪筑質量,中鐵五局建設者嚴格按照路面標准化施工技術要求,從技術、物資、人員、設備、現場管理等方面精心部署,分解細化責任目標,強化現場組織協調,現場驗收水穩底基層鋪設質量,及時測量、記錄、修正路面鋪設數據,各環節有條不紊推進,確保了水穩層的順利鋪設。

施工現場。李莎莎攝

中鐵五局格茫公路項目副經理文平說:“目前格茫公路改擴建項目路面工程已經全面啟動,我們嚴格按照設計要求,嚴把材料進場關,嚴格控制拌和、攤鋪、碾壓各個工序環節,確保工程實際質量,利用今年剩余有效施工時間,完成已鋪水穩段落的下面層工作,為明年全線順利通車奠定良好的基礎。”

據悉,格茫公路擴建工程位於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全長343.143公裡,建設模式採用新建一幅+老路改建一幅的模式,改建段時速80公裡,新建段時速100公裡,項目總投資62.046億元。工程點多線長、有效施工時間短、交通轉換復雜、環境保護要求高。

施工現場。李莎莎攝

格茫公路擴建工程是新青川公路大通道青海境內南線走廊中的一段,也是青海西進新疆、南達四川公路運輸大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路線由東向西依次途徑格爾木河西農場、大灶火、中灶火、小灶火、烏圖美仁鄉、那棱格勒、塔爾丁、甘森至終點老茫崖。

項目建成后,對完善青海省與新疆、西藏地區的交通運輸網絡,構筑青海省綜合運輸體系,積極推進“一帶一路”建設,融入“新絲綢之路經濟帶”,促進區域優勢資源開發,均有重大意義。(來源:格爾木市融媒體中心 李莎莎、楊曉波)

(責編:楊玥、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