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祁連縣“7·22”暴雨災害搶險救災最新推進情況

2021年07月23日21:22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7月23日電 (陳晶)2021年7月22日18時至23時,祁連縣出現強降雨天氣,災情發生后,祁連縣防汛救災工作穩步推進,社會大局總體和諧穩定,祁連機場運營正常,除受影響道路外,其他道路通暢通達,群眾生產生活沒有受到影響,井然有序。

7月22日15時40分,祁連縣委書記何斌根據氣象預警信息,提前對防汛救災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災情發生后,祁連縣立即啟動三級應急響應,並成立了祁連縣防汛減災臨時指揮部,指揮部下設10個工作組,具體負責暴雨災害應急處置各項工作。隨后下發《關於切實做好“7·22”暴雨天氣防范應對工作的緊急通知》,就全縣做好暴雨災害應急處置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祁連縣及時發布《關於對駛入祁連方向道路實施臨時交通管制的通告》,對進出祁連的車輛進行雙向管制和疏散,勸返車輛2728輛,勸返人員9268人。及時協調扁門高速等道路建設施工隊,對道路進行了連夜搶修,小東索旅游公路已順利通車。5小時內全部清理完成了縣城內淤泥、砂石等,對污水管網進行了疏通。對八寶河、縣城周邊河道及水庫進行了全面排查,對堵塞河道和堰塞湖及時開展疏浚工作,目前,水位正常,河道通暢。

同時,立即對滯留游客進行了核查,並積極做好撫慰和安置工作,協調三大運營商向游客發布了出入提醒,對急需返程的游客集中到縣游客服務中心,由政府統一安排帶出,至目前已帶出車輛40輛,游客180人。組織醫療隊伍開展受傷人員救治和防疫消殺等工作,密切跟蹤氣象變化,實時發布有關信息。並且,加大對市場物資的供應力度和市場物價的監管強度,確保良好的市場經濟秩序。密切關注輿情動態,積極正面發聲,實時向社會公布了災情信息和救災情況,引導群眾理性看待,盡快恢復生產生活。青海省交通廳緊急調配跨徑51米戰備鋼架橋一座,指派道路專家已到達現場開展修復指導工作。

下一步,祁連縣防汛減災臨時指揮部將密切關注雨情水情變化,加強預測預警,強化應急值守,統籌高效調度,及時通報情況,落實防災救災各項措施任務,全力確保各族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責編:陳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