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聚智聚力助推海西清潔能源產業發展

2021年07月22日17:52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研討會現場。人民網 楊玥攝

人民網德令哈7月22日電 (楊玥)7月22日,由海西州人民政府主辦、海西州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承辦、中國華電集團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協辦的“打造國家清潔能源產業高地研討會”順利舉行。來自國家發改委能源研究所、各新能源領域企業的相關研究人員共商海西州“打造國家清潔能源產業高地”建設大計。

研討會現場。人民網 楊玥攝

此次研討會,旨在通過分享新能源領域的技術創新和實踐經驗,為能源產業機構及企業提供發展思路,進一步推動海西州新能源高質量發展。

海西州依托產業基礎,發揮資源稟賦優勢,積極謀劃實施“多類型”新能源產業項目。新能源產業鏈基本形成,已實現海西州第一個千萬千瓦新能源發電基地構想。格爾木東出口、烏圖美仁,德令哈西出口等8個清潔能源發電基地初具規模,並網規模達1015萬千瓦,佔青海省的47.87%,累計實現發電量約589億千瓦時,創造了全國光伏單體項目裝機容量第一、全國光伏發電最低價等銘記在新能源發展裡程碑上的佳績。

通過“領跑者”示范基地、光熱示范項目、多能互補集成優化示范項目、特高壓配套電源項目等具有領先地位和示范意義的重點項目建設,海西州已積累了清潔能源產業高地巨大的發展勢能,同時國家《關於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的指導意見》《青海打造國家清潔能源產業高地行動方案》,明晰“十四五”海西州清潔能源產業建設的任務。“新能源+N”產業技術和項目建設,在海西發展清潔能源產業中大有可為。

(責編:陳明菊、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