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政協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青海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2021年06月14日09:18  來源:青海日報
 

  6月11日,青海省政協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青海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及省委部署要求,對政協系統學習宣傳貫徹工作進行研究部署。青海省政協黨組書記多杰熱旦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認為,在“十四五”開局起步之年、黨的百年華誕之際,習近平總書記再次親臨青海考察並發表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總書記對青海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對全省各族干部群眾的親切關懷,在青海發展歷程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與歷次對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既一脈相承,又立足新發展階段提出了新要求,指出了青海的優勢所在,明確了青海發展主攻方向,是新時代青海省推進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行動指南,令青海各族人民備受鼓舞。

  會議強調,要把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迅速在政協委員和機關干部中掀起學習熱潮。要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2016年對青海工作的兩次重要講話和今年參加青海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結合起來,與學習黨的十八大以來總書記對青海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結合起來,全面系統把握習近平總書記對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要發揮政協聯系廣泛的優勢,做好宣傳工作,通過視察調研、委員主題履職實踐活動、重大專項工作委員宣講團等載體,引導政協委員在履職中學習宣傳貫徹好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入界別群眾中宣傳好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要把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到調研視察和協商議政工作中,做到主題更加鮮明突出,內容更加聚焦深入,建言更加務實可行,協助青海省委省政府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謀求新進展,在推進青藏高原生態保護上務求新成效,在促進民族團結上爭取新作為,在增進民生福祉上取得新突破,為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青海落地生根做出政協貢獻。

  青海省政協黨組副書記杜捷,黨組成員馬海瑛、王振昌、馬豐勝、劉大業出席,副主席仁青安杰、王絢列席。與會人員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了交流發言。

(責編:楊玥、劉沛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