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擴大)會議召開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青海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喬欣

2021年06月13日09:04  來源:青海日報
 

  6月11日,青海省人大常委會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青海時的重要講話和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研究貫徹意見。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張光榮主持並講話,黨組副書記、副主任馬偉、尼瑪卓瑪,黨組成員、副主任張黃元,黨組成員、秘書長賈應忠出席。

  會議指出,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兩次參加青海代表團審議,兩次到青海考察指導工作,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青海的高度重視和對青海各族人民的深切關懷和厚愛。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內容豐富,為青海發展注入了強大的思想和行動力量。要深刻把握重要講話的精神實質,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對標明向、擔當盡責、真抓實干、創新實踐,切實把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實處。

  會議強調,要充分認識青海在國家全局中的重要地位,緊跟中央和省委的決策部署,緊密結合青海實際和人大實際,進一步調整完善工作思路、規劃、計劃,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中找准人大定位和切入點,發揮好法定職能作用,全力保障和推進工作目標的完成。要聚焦高質量發展、生態環境保護、增進民生福祉和民族團結進步,推進高質量立法、高質效監督,充分發揮代表主體作用,自覺跟進、乘勢而上,在推動青海各項事業發展中展現人大擔當,與全省人民凝心聚力,把青海的事情辦好,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責編:陳晶、劉沛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