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軍在青海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全面開啟青海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

信長星主持 多杰熱旦出席

薛軍 花木嵯 莫昌偉

2021年01月21日09:12  來源:青海日報
 

1月20日上午,全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在青海省委黨校開班。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建軍作輔導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加強黨對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全面領導,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十四五”高質量發展,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全面開啟青海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

省委副書記、省長信長星主持並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省政協主席多杰熱旦出席。

王建軍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既講明了國內國際的大形勢,又講清了國內國際的大趨勢,更講透了國內國際的大走勢,具有實踐性、時代性、創造性,是融道理學理哲理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與時俱進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以高超的政治智慧領導全國人民治國理政,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創造了令世人矚目的中國奇跡,交出了一份無愧於歷史、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的優異答卷,得到全中國人民發自內心的愛戴和擁護。全省上下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自覺以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大論斷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王建軍強調,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五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要著眼新時代、新階段、新理念、新格局、新征程、新主題,用制度的優勢來看待,用聯系的方法來認識,用發展的眼光來把握,用人民的理念來印証,用戰略的思維來謀劃,用系統的觀念來考量,深學悟透篤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以黨的創新理論為指導,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以高度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開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以國之大者心中有數為標尺,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不折不扣落實好黨中央決策部署。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引領,鞏固深化主題教育成果,讓各族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知責於心、擔責於身、履責於行為根本,主動謀事,積極干事,努力成事,聚焦高質量發展真抓實干。以政治過硬、本領高強為保証,持續鍛造政治能力、戰略眼光、專業本領,成為領導現代化建設的“行家裡手”。以新青海精神為動力,登高望遠,自信開放,團結奉獻,不懈奮斗,堅決完成黨和人民交給的光榮使命任務。

信長星在主持時指出,王建軍書記的輔導講話既是一次統一思想、凝聚共識的理論輔導,也是一次登高望遠、乘勢而上的思想動員,更是一次繼續奮斗、勇往直前的工作部署。全省上下必須站在“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研討班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省委十三屆九次全會精神結合起來,充分利用研討班集中學習的機會,學深悟透、把握精髓,為干事創業蓄勢賦能。要緊扣主題、聯系實際,潛心研討、互促共進,達到相互啟發、集思廣益、共同提高的良好效果。要學用結合、知行合一,著力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不斷增強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以更加扎實的作風推動青海各項事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不斷前進。

專題研討班共四期。在職的省級領導干部,各市(州)黨委、人大、政府、政協主要負責同志,各縣(市、區)委書記、縣(市、區)長,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機關單位、各人民團體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省屬高校、省管企業黨委主要負責同志,部分中央駐青單位黨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參加第一期專題研討班。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