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召開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信長星主持

2021年01月16日09:13  來源:青海日報
 

  1月15日,青海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召開,傳達學習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精神及省委常委會部署要求,安排部署青海省政府貫徹落實工作。青海省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信長星主持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從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和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戰略高度,堅持歷史和現實、理論和實際、國內和國際相結合,科學分析了進入新發展階段的主要依據和目標要求,闡述了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的新要求,闡明了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的主攻方向,深刻回答了事關我國發展全局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戰略性的重大問題,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光輝文獻,對我們深刻把握新的機遇和挑戰,開創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局面,具有重要現實意義和長遠指導意義。

  會議強調,要按照中央部署和青海省委要求,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理解把握好進入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理論邏輯、歷史邏輯和現實邏輯,理解把握好“三新”的科學內涵、精髓要義、本質特征和內在要求,理解把握好“三新”的根本要求、有機聯系,更加堅定地做到“兩個維護”,以更加扎實的作風抓好貫徹落實。要在推動學習成果轉化上下功夫,聯系省情實際,自覺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動,特別是要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對青海省“十四五”規劃綱要、省級重點專項規劃和地區規劃再校准、再完善。要堅持問題導向,針對問題加強謀劃,以發現問題的能力、直面問題的勇氣、分析問題的智慧、解決問題的作為,識變應變求變,在危機中育先機,於變局中開新局。要在抓好工作上展現作為,立足今年經濟工作任務重、難度大、要求高,且不穩定、不確定因素依然不少的實際,增強使命感責任感,把工作往實裡謀、往細裡謀,以志在必得的勁頭做好各項工作,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當前要採取有力措施做好防疫情、保供應、保民生、保安全、保穩定等各項工作。

  會議通報了國家監委《關於給予文國棟開除處分的決定》。大家一致表示,堅決擁護中央決定,舉一反三,深刻汲取教訓,以此為鏡鑒,時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做到慎獨慎初慎微慎友,永葆為民務實清廉的政治本色。持續推進木裡礦區以及祁連山南麓青海片區生態環境綜合整治,以實際行動守護好青海的綠水青山,確保政治和自然兩個生態的山清水秀。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