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軍某部騎兵連組織老兵告別戰馬

再見了,戰馬

【查看原圖】
火箭軍某部供圖
火箭軍某部供圖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2020年09月01日15:18

人民網西寧9月1日電(甘海瓊 通訊員陳小強 唐昊 王靜)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在高原天朗氣清的季節,又一批老兵脫下綠軍裝,踏入社會大舞台。近日,火箭軍某部騎兵連老兵踏上回家的旅途前夕,分隊最后一次組織他們來到馬術訓練場。

老兵騎上自己的戰馬,最后一次列隊,最后一次劈刺,最后一次在馬場策馬馳騁。只是往日緊張激烈的動作變得緩和,無言的默契更多的成了一種不舍。到了最后,所有老兵編成隊列,繞著馬術場慢騎,一圈又一圈……訓練結束后,老兵們將馬牽回馬廄,卸下馬具,完成了最后一次訓練。

這是人與馬的一次告別,也是戰友與“戰友”之間一次無言的告別。兩年來,從一開始恐懼與陌生,到如今的相互熟悉和彼此信任,他們曾一同體會風吹日晒,一同穿越高原的崇山峻嶺,一同默默度過那些守護軍事禁區的歲月。

退伍老兵肖凡說:“我會永遠記得自己的騎兵生涯,我的青春因此而閃耀。那些與戰馬相伴的日子,將會是我人生一筆最寶貴的財富。”

分享到:
(責編:陳明菊、楊陽)

圖集精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