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別軍營 訴一聲戰友珍重

【查看原圖】
武警海北支隊供圖
武警海北支隊供圖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2020年09月01日14:55

人民網海北9月1日電(劉沛然 通訊員 葉華 於金劍 張嵩 曹付貴)“送戰友,踏征程,默默無語兩眼淚,耳邊響起駝鈴聲……”伴隨著《駝鈴》的感人旋律,8月30日,武警海北支隊組織退伍士兵告別儀式,全體退伍老兵向自己一起並肩戰斗過的戰友和奮斗過的營區做最后的告別。

再敬最后一個軍禮、再看最后一眼軍營……他們卸下警銜、摘下臂章,告別朝夕相處的戰友,告別熱血的崢嶸歲月。來自五湖四海的他們扎根高原,奉獻青春,將一腔熱血融入了這片紅色土壤。離別的淚水,深情的擁抱,見証了全體退伍老兵對部隊和“第二故鄉”的無限眷戀和熱愛。

該支隊支隊長鄭強國在退伍儀式上表示,退伍老兵們是支隊建設的見証者、參與者,感謝他們為國防事業所做出的貢獻,勉勵老兵們要不忘初心,回鄉后繼續發揚傳統,在新的崗位上建功立業,再創輝煌!

回首數載軍旅路,縱有千般不舍,也終將離別。相信退伍老兵即使離開軍營,也會永葆軍人本色,將部隊的優良傳統和“兩彈一星”精神發揚下去,面對廣闊的天地,祝福他們揚帆起航乘風破浪。

分享到:
(責編:劉沛然、楊陽)

圖集精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