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梯級水電站描繪綠水青山新“黃河”【組圖】

【查看原圖】
青海梯級水電站描繪綠水青山新“黃河”【組圖】
青海梯級水電站描繪綠水青山新“黃河”【組圖】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2020年05月28日08:48

人民網西寧5月28日電(蔣瑩) “提高生態環境治理成效。突出依法、科學、精准治污。加強污水、垃圾處置設施建設。”在2020年全國兩會的政府工作報告中,環境保護依然被擺在最重要的位置。

青海最大的價值在生態,最大的責任在生態,最大的潛力在生態。加快黃河上游流域生態保護,湖庫水質尤為重要。近年來,青海堅持發展清潔能源,按照“流域、梯級、滾動、綜合”的開發原則,科學開發水電,同時青海著眼湖庫水質保護,綜合整治周邊村鎮環境。目前,黃河干流青海省境內保持二類水質,湖庫的水質也達到三類以上,滿足飲用水水源地要求。

眼下,徜徉於青海龍羊峽水電站、拉西瓦電站、公伯峽水電站……翡翠色的黃河水與蔚藍色的天空交相輝映,水鳥時而翱翔於大壩之間,一副綠水青山,怎一個美字了得。

分享到:
(責編:劉沛然、楊陽)

圖集精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