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零感染 工作零失誤 青海第二批援助武漢醫療隊凱旋

【查看原圖】
醫護零感染 工作零失誤 青海第二批援助武漢醫療隊凱旋
醫護零感染 工作零失誤 青海第二批援助武漢醫療隊凱旋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2020年03月17日19:19

人民網西寧3月17日電(楊玥 楊霆)“飛機來了,飛機終於來了!”3月17日下午,西寧機場停機坪上人頭攢動,激昂的鑼鼓和綻放的鮮花,隻為迎接我們“最美的逆行者”——青海第二批援助武漢醫療隊凱旋!

據悉,第二批援助武漢醫療隊的102名醫護人員分別來自西寧市第一人民醫院、第二人民醫院等市縣區醫療機構和海東市各市縣區醫療機構。該批醫療隊於2月4日出發,在支援武昌方艙醫院的40多天裡,隊員們累計護理住院患者328人,其中累計出院246人。

“在鄂期間,我們堅決服從國家衛生健康委和當地黨委政府工作部署,視患者如親人,視駐地為故鄉,全心全意投入武漢抗擊疫情最前線。”青海省支援湖北護理醫療隊領隊王麗娟動情地說。王麗娟介紹,醫療隊於2月5日進駐武昌方艙醫院,至3月10日完成救治任務出艙,實現救治患者“零死亡”和全隊人員“零感染”目標,圓滿完成醫療救治和護理任務,為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作出了應有的貢獻。

“患者零死亡、醫護零感染、工作零失誤”,健健康康回家,就是給全青海人民最大的安慰。在得知青海第二批援助武漢醫療隊凱旋而歸的消息后,青海人的朋友圈和微博紛紛刷屏點贊:“你們是今天的頭條,最美的天使!”“給青海人長臉了,家鄉人民為你們感到驕傲自豪。”“媽媽,我想快快見到你,吃你包的餃子。”認識的與不認識的,都在此刻送上“雲祝福”,山河無恙,因為有你! 

日前,國家衛生健康委、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發布的表彰決定中,該支醫療隊獲得了“全國衛生健康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集體”榮譽稱號。

分享到:
(責編:馬建輝、楊陽)

圖集精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