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青海時刻系列報道

中藥香囊助抗“疫” 寄送情懷倍溫暖

【查看原圖】
中藥香囊助抗“疫” 寄送情懷倍溫暖【12】
中藥香囊助抗“疫” 寄送情懷倍溫暖【12】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2020年02月25日11:21

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始以來,湟源縣中醫院發揮中醫藥防病治病優勢,為全縣防控一線工作人員免費配送預防中藥湯劑。近日,該院又精心配制1900個芳香避穢、提神醒腦的中藥香囊,全部免費派送到各檢疫點醫務人員、公安民警等一項防控人員手中,為一線工作人員保駕護航。

中藥香囊源自中醫“衣冠療法”,民間曾有“戴個香草袋,不怕五虫害”之說。小小的香包、沁人的芬芳,不僅承載著對“疫”線人員無微不至的關愛,更是對抗擊疫情的責任和擔當!

為把“香囊”以盡快送到防控一線工作人員手中,該院領導班子成員積極組織協調,藥劑科、醫務科等科室全員上陣加班加點,抓藥、碾磨、裝袋,把對抗疫一線人員的深深關愛寄托在“香囊”裡。在此基礎上,中醫院與湟源職校、縣丹噶爾皮繡研制開發有限公司精誠合作,精心設計,用心繡制香囊袋。縣丹噶爾皮繡研制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永清說:“為趕效率,成立了“抗疫情、繡香囊、獻愛心”小分隊,徹夜趕制1900個香囊袋,想以最大努力為奮斗在抗疫前沿的‘戰士們’盡一份力、獻一份真情”。(來源:湟源縣委宣傳部)

分享到:
(責編:陳明菊、楊陽)

圖集精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