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原创稿件

青海湖旅游专用公路(I期)路面工程正加紧施工

2024年04月09日16:1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4月9日电 (陈明菊)近日,本网从青海交控集团获悉,青海省交建公司对满足青海湖旅游专用公路(I期)工程交工验收条件的7公里(K28+000-K35+000)土方路基及路面底基层,进行了水稳砾石基层铺筑施工作业,这标志着项目路面工程正式实施。

施工现场。青海交控集团供图

施工现场。青海交控集团供图

据悉,青海湖旅游专用公路(I期)项目,是高质量创建国际旅游目的地青海湖示范区的一项重大工程。路线起于倒淌河镇G6高速倒淌河收费站,与G6京藏高速相连,经甲乙村、二郎剑、江西沟镇、黑马河,终点在黑马河镇环湖西路叉口向北5公里处,路线全长121.3公里,是在既有老路的基础上按一级公路标准进行改扩建,设计时速60公里。目前,先期开工建设的倒淌河至二郎剑段正在加紧施工,全长50公里。

“为保障2024年度环青海湖旅游高效畅通,路基清表、土方填筑、波纹管涵施工和路面料备料工作已全面展开,根据每日完成情况随时进行动态调整,抓住有效工期,确保倒淌河至二郎剑段今年5月31日交工验收。”青海省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青海湖旅游专用公路(I期)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确保施工质量,青海湖旅游专用公路(I)期工程项目办要求各参建单位认真总结试验段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对专项施工方案及时进行优化调整。严格按照基层施工技术规范和施工工艺作业,做好现场机械、人员配备,严把原料、质量、进度、安全、运输关,施工过程中严格控制高程、摊铺厚度、路面宽度、路拱横坡、平整度、接缝等重要指标。加强施工过程中的“三检”工作,严格执行工程报验程序,加强覆盖养生措施及交通封闭工作。同时,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审批方案,加强对现场施工技术、质检、安全负责人及现场施工作业人员的技术质量要求及安全交底工作。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全力做好黄河战略融资服务
  人民网西宁4月8日电 (记者张莉萍)记者从青海省发改委获悉,为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省发展改革委结合推动黄河青海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与国家开发银行青海省分行的战略合作,积极开展贷款需求对接,全力做好融资服务保障工作。 2024年,将重点围绕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及发展绿色算力产业等,计划发放黄河青海流域贷款120亿元,预计带动项目总投资超过200亿元。…
青海开发上线新能源一站式并网服务平台
  人民网西宁4月9日电 (马可欣)本网从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获悉,为大力支持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和电化学储能项目发展,国网青海电力自主建设开发了新能源及电化学储能全流程并网管理系统,自今年3月起正式上线运行,省内新受理新能源并网项目100%线上办理,实现办理业务“一次都不跑”“一网通办”。 新能源及电化学储能全流程并网管理系统的上线运行,将有效缓解沙漠、戈壁、荒漠地区大型风电光伏基地等新能源及储能项目大规模接网带来的管理及合规性压力,开启新能源一站式并网服务新模式,助力青海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建设。…
办得好|一条留言后 独生子女伤残家庭收到了上万元的扶助金
  “我是西宁市城东区八一中路23号青发小区的居民,是重度二级听力残疾人,于2022年申请了独生子女伤残计划生育家庭扶助金,申请后父母每人每年能享受到6000元的扶助金,但直到2023年年底,我家也没有收到2023年度的扶助金。”西宁市民李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馈自己遇到的问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