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原创稿件

西宁市城西区幼升小网上信息采集4月10起正式开始

2024年04月09日14:5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4月9日电 (陈明菊)本网从西宁市城西区教育局获悉,为准确掌握2024年一年级入学人数和分布情况,按照2024年西宁市主城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实施方案要求,西宁市城西区幼升小网上信息采集工作将于4月10起正式开始。具体信息如下:

入学年龄:城西区小学一年级入学年龄为2018年2月28日前出生,截至2024年8月31日年满6.5周岁的城西区户籍适龄儿童和符合政策规定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信息采集时间:4月10日至5月20日。

信息采集方式:适龄儿童家长可登录西宁市小学一年级网上信息采集管理系统(http://ybm.xnedu.cn),填写相关入学基本信息,获取《小学入学信息采集登记表》;在园学龄儿童家长可在幼儿园统一登记学龄儿童入学信息,打印获取《小学入学信息采集登记表》;未入园学龄儿童家长可在家上网登记学龄儿童入学信息,打印获取《小学入学信息采集登记表》。

正式报名时间:8月27日至8月30日为小学新生正式报名时间。适龄儿童家长可依据8月中旬公布的学区划分和各学校分时分段报名通知,带相关证件到学校现场审核报名。符合政策规定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到城西区学校入学,按照“就近审核登记、全区统筹调剂”的原则安排入学。

报名所需材料:

城西区户籍儿童预报名所需材料:户口簿、不动产权证(或购房合同)原件,户籍地址与不动产权证地址相一致,且户口本户主、不动产权证产权人同为入学儿童的法定监护人。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预报名所需材料:法定监护人和适龄儿童户口本、在城西区居住一年以上的有效居住证(登记时间为2023年8月31日前)、一年以上的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和租房合同(登记时间为2023年8月31日前)或不动产权证、法定监护人在西宁市主城区务工或经商的相关证明。

城西区教育局幼升小报名咨询电话:0971-6109567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