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原创稿件

青海西宁昆仑职业足球俱乐部成立

2024年04月09日11:1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4月9日电 (陈明菊)4月8日,青海西宁昆仑职业足球俱乐部成立新闻发布会暨球员选拔赛启动仪式在西宁举行。据悉,青海西宁昆仑职业足球俱乐部于2024年1月9日在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正式成立,旨在将球队打造成一支青海人民身边的百姓球队。

据介绍,作为一支新生的职业足球俱乐部,青海西宁昆仑职业足球俱乐部为打造一支具有竞争力、独具高原地域特色的职业足球队,在人员构成上进行了精心策划。主教练法比奥表示,“将从重视基础训练、建立科学的选材体系等多个方面着手,加大培养青海足球人才。”

江苏与青海,南京与西宁,是东西部协作对接地区。借助东西部协作平台,青海西宁昆仑职业足球俱乐部也将江苏排球、足球、乒乓球等传统项目的经验带到青海,深入挖掘竞走、中长跑等传统优势项目,搭建赛事平台,开展协作交流。

此外,青海西宁昆仑职业足球俱乐部将与青海省及各市州足协密切配合,依托江苏丰富的人才资源,通过跟班学习、多岗锻炼、人才实训等多种渠道,帮助青海培养一批青训教练、职业经理人、队医等专业体育人才,打造一支带不走的人才队伍,为青海足球事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青海西宁昆仑职业足球俱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打造百年俱乐部是一个宏伟且长远的目标,可从明确俱乐部的核心价值观和愿景、注重人才培养和引进、加强俱乐部的品牌建设和市场推广、建立稳定的资金来源和财务管理体系、保持耐心和长远眼光等多个方面着手,关注足球运动的发展趋势和市场变化,为俱乐部的未来发展做好规划和布局。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