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金融高管讲“消保” | 中国人保财险青海省分公司党委书记 总经理李志恒

2024年03月08日16:4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营造积极良好的金融消费环境,由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青海监管局指导,青海省银行业协会、青海省保险行业协会、人民网青海频道联合出品的《金融高管讲“消保”》系列微视频正式上线,邀请青海辖内20家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围绕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强化“三适当”原则、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坚守诚信树形象,等等,从不同角度说消保、讲案例,向公众普及金融知识,传递金融机构的责任担当,营造“学金融、懂金融、信金融、用金融”良好氛围,让金融知识融入消费者生活。敬请关注!

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集中体现,是人民保险“政治性”“人民性”的生动践行。青海人保财险始终坚守“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以专业的保险服务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保驾护航,传递温暖、为爱而行,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助力社会和谐稳定,已经成为服务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坚定践行者。

心怀国之大者,心中装着人民,手中干着事业。青海人保财险始终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常怀使命感、责任感,以人民满意为宗旨,以客户至上为根本,自觉把“消费者权益保护”放在首位,增强保险产品供给,推进商业模式创新,与时俱进提升服务品质,让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人民保险的融融暖意,体现“为民”情怀,传递“人保”温度。积极发挥保险的功能和作用,认真践行“党建引领做保险、回归本源做保险、服务大局做保险、创新驱动做保险”的经营理念,聚焦服务实体经济、社会治理和民生福祉等重点领域,把握保险需求变化,不断增强产品供给功能性和服务能力,充分体现了保险业“服务大局,勇担责任,团结协作,为民分忧”的行业精神。

积石山6.2级地震后,青海人保财险紧密围绕青海省委、省政府和监管部门抗震救灾工作部署,按照集团、总公司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机制,推出8项应急举措,抽调全省力量赴灾区现场查勘施救,确保受灾客户100%查勘,承保客户100%回访。震后28天内,完成11700余户受灾农房查勘定损,支付赔款971.51万元,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赞扬和肯定。

青海人保财险着力强化消费者信息安全保护,认真披露保险产品和服务信息,充分保障消费者知情权;优化升级服务,为民办好实事,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和消保工作管理机制,畅通投诉渠道,提高各类投诉处理效率和办结回访,认真履行好企业责任;坚守诚信经营,营造守信氛围,严格规范从业人员营销行为,以诚信经营提升人民群众对保险行业的信任感和满意度。青海人保财险将自觉接受广大消费者监督,始终把消费者的监督作为最大的信任,把监督作为不断向高质量发展前行的强大动力,让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金字招牌”更加闪耀。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