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启动2024年越冬水鸟同步监测工作

叶文娟
2023年12月14日08:52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为全面、及时、准确掌握青海省范围内越冬水鸟种群数量、分布、保护现状及主要威胁因素,科学评估青海省鸟类保护成效和存在的问题,持续开展越冬水鸟同步监测工作,12月11日,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启动青海省2024越冬水鸟同步监测工作。

为全面摸清青海省越冬水鸟资源及动态变化情况,从2024年1月5日至15日,省林业和草原局将在5个鸟类重要迁徙通道(格尔木河、克鲁克湖、青海湖、湟水河、黄河流域)的16个调查点组织开展青海省越冬水鸟同步调查。

据了解,青海省在全国4条候鸟迁飞通道中涉及2条迁徙路线,同时,全省53种重点越冬水鸟的16处主要栖息地为本次越冬水鸟同步的监测对象和监测地点。对此,省林业和草原局要求有关县要统筹各方面监测力量,短时间高效率协调一致地开展同步监测工作,严格执行同步监测技术方案,统一技术标准和方法,合理安排工作进度,严格落实质量要求,在正式开展同步监测前,要结合自身情况,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开展预调查,全面摸清各地越冬水鸟状况,及时解决监测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同时,在监测外业完成后要及时报送监测数据,确保监测工作的同步性,顺利完成此次全国同步监测工作。

(责编:甘海琼、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