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2023年青海省“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启动

2023年06月02日09:1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6月1日电 (况玉)6月1日,2023年青海省“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在西宁启动。活动将聚焦网络文明建设目标任务,积极组织开展网络正能量歌曲征集、网络正能量微视频(微电影)大赛、网络正能量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和网络正能量诵读作品、正能量职工网络达人、优秀网评文章、网络正能量新媒体账号、互联网+工会维权服务案例、网络正能量创新活动征集9个子项目活动,并由西宁市总工会、玉树州总工会等7个单位分项目分阶段承办。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况玉摄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况玉摄

  青海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汪琦在致辞中表示,深入开展“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汇聚同心信心,凝聚奋进力量,团结引领青海省广大职工为建设现代化新青海贡献智慧和力量,是开展此次主题活动的应有之义。

网络达人沙龙对话环节。人民网 况玉摄

网络达人沙龙对话环节。人民网 况玉摄

  活动现场,青海省内职工网络达人代表进行沙龙对话,西宁市劳动模范、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刘幸海说道:“首先,我个人带头发表一些充满正能量的作品,其次,利用我的账号和官方账号进行联动,解网民之忧,答网民之惑,带领网民一起传播正能量。”

  “网红园长”西宁野生动物园副园长齐新章表示:“动物园的本职工作就是野生动物保护和科普教育,之后也会继续通过网络向外界科普野生动物知识,讲好西宁故事。”

现场文艺演出。人民网 况玉摄

现场文艺演出。人民网 况玉摄

  2023年青海省“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由青海省总工会、省委网信办联合主办,西宁市总工会、市委网信办联合承办。自2017年以来,青海省总工会联合青海省委网信办已连续6年开展“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期间,开展了一系列有影响、富创意、重实效的活动,放大职工好网民声音,助力建设网上清朗空间,“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不断增强,已成为工会推进网络文明建设的一张亮丽名片。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