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湟源县:焕发“三会一课”制度新活力

2023年06月01日09:17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近年来,西宁市湟源县在党员教育工作中聚焦规范制度、创新新式、提升效果三个方面,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从严从新从实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硬实力”。

湟源县精心设计制作“三会一课”记录本,按季度下发“学习清单”。实施“三会一课”情景模拟教学,通过模拟示范+现场点评指导的方式,有效破解基层党建工作难点问题。借助党支部书记培训平台,开展“三会一课”评比活动,通过交流学习评选优秀案例,党支部书记上台分享经验等方式,提高“三会一课”实效性。其中,湟源县民政局党支部结合业务工作,以党建“五新”为目标,形成“红色活力引擎,橙色暖心救助,银色养老服务,绿色关爱保护”的“四色”党建品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500余件。同时,湟源县利用“领导干部上讲台”“党课讲师团”“学习身边的榜样”等活动载体,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政策宣讲等活动,丰富“三会一课”开展形式。积极探索创新党课教育形式,以音乐为载体,探索“党课+故事+音乐”的党员教育新模式。 (湟源组)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