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120条优惠措施激发青海文旅消费潜力

——“5·19中国旅游日”青海分会场主题日活动启动

2023年05月20日09:4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5月19日电 (况玉、王姝宇)5月19日,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各市州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5·19中国旅游日”青海分会场主题日活动在青海省西宁市启动,同时,在省内各市州设立分会场开展一系列立意新颖、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惠民利民的活动。

文艺演出。人民网 况玉摄

“为广泛深入宣传和组织好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活动,我们征集了共67项丰富多彩、特色鲜明、注重实效、利民惠民的活动,从5月15日至31日,以活动月、活动周、活动日的方式在全省范围内陆续开展。”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耿斌在致辞中说。

青海月饼。人民网 况玉摄

此次青海分会场有主题日、“邀约大美青海 共赴生态之旅”旅行商踩线、向美而行自驾“趣”青海等活动。同时,此次活动还推出了107项120条优惠措施及惠民活动,包括通过“云闪付”等平台发放青海文旅惠民消费券,举办公益性文艺演出,扩大开放公共文化场馆,推出门票免费、打折等。

市民排队购买特色酿皮。人民网 况玉摄

其中,“中国旅游日·青海礼物”旅游商品展示活动于“5·19中国旅游日”期间在中心广场设立“中国旅游日·青海礼物”旅游商品推介专区,在“云闪付”平台发放30万元惠民消费券,开展惠民活动,通过对青海省旅游商品集中进行展示和销售,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

主题日现场举办的“向美而行自驾‘趣’青海”发车仪式,活动通过六天五晚的自驾体验,提升国内外游客对青海自驾游品牌的认知;通过全媒体镜头聚焦和在线直播,吸引更多游客来青体验自驾游。“5·19中国旅游日”宣传推广活动相继举办千号联动的“5·19”万人直播、“5·19”亿万祝福、“5·19”“青海色彩”长卷传播活动等系列活动。

市民选购安多手工制品。人民网 况玉摄

在此次活动中,青海省将举全省之力,不断加大大美青海文化旅游品牌及特色优势的宣传力度,着力提升活动知名度和吸引力,营造全社会广泛关注、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努力把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活动办成风格新、品位高、百姓乐、影响大、成果实的活动。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林荫下有一位社区居民喜爱的“杨阿姨”
  5月17日,当62岁的林继唱住进养老院,拿到养老院发放的日用品时,他再也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留下了眼泪。“我没有子女,老伴也去世了,没想到‘杨阿姨’能把我送过来,让我享受到这么好的待遇……” 林继唱口中的“杨阿姨”是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林荫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原。…
乡村旅游嘉年华开启西宁乡村旅游季
  人民网西宁5月18日电 (甘海琼)游乡村美景、品乡村美景、赏民俗文化、享田园风情,5月18日,2023年西宁市乡村文化旅游嘉年华启动仪式在五星级乡村文化旅游接待点——湟中千紫缘农业科技博览园顺利举行,拉开全市乡村文化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序幕。 活动现场,西宁市大通县、湟源县和湟中区的旅游推介官推出各自县区极具魅力的乡村旅游10条精品线路,为游客和市民提供更多出游选择。…
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植被覆盖度增加
  人民网西宁5月18日电 (况玉)5月18日,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与青海省气象局联合发布《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生态气象公报(2022年度)》(以下简称《公报》)。《公报》对2022年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生态环境现状进行了监测与评估,主要涵盖近十年气候变化特征、水资源状况、植被生态现状以及国家公园试点前后生态综合质量变化等内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