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开行首趟东北方向旅游专列

一丁 袁昌玲
2023年05月20日09:4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市民出门旅游的热情越来越高涨。继4月份青海省开行首趟港澳旅游专列后,仅仅过去一个多月,满载13个旅游团466名旅客的“天路格桑花——畅游东北”旅游专列又从西宁站驶出了。据悉,这趟旅游列车开往祖国极北之境——黑龙江漠河,这也是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开行的首趟东北方向旅游专列。

  “天路格桑花——畅游东北”号旅游专列为全列空调卧铺车厢,行程涵盖河北、内蒙古、黑龙江、辽宁、吉林5个省区。在16天的旅途中,游客将在列车专职导游领队带领下,畅游“天下第一关”山海关、“北方三亚”北戴河、沈阳故宫、中国极北之境漠河等十余个著名景点。同时,专列乘务员将适时在车厢内组织开展各类文艺汇演活动,丰富游客的旅行生活,并针对老年人较多的实际,提供老花镜、针线盒、共享充电宝等便民服务,确保旅途更加温馨美好。为做好此趟专列的服务工作,青藏集团公司成立了工作专班,细致做好线路设置、游客接待、旅途服务、运输接驳等工作,让旅客可以在有限的时间内充分领略东北各地独具特色的风光、人文和民俗之美。在旅客进站候车期间,还设置了手举牌、留影相框等特色服务,积极营造良好的旅游氛围。

  此外,青藏集团公司计划在今年开行3趟至6趟“天路格桑花——畅游东北”旅游专列,持续培育好该条精品旅游线路,并结合旅客出行需求,推出不同方向的“一车多游”“一线多点”旅游专列,以优质服务广揽八方来客,实现增运上量的同时,助力旅游市场升温回暖。(来源:西宁晚报)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林荫下有一位社区居民喜爱的“杨阿姨”
  5月17日,当62岁的林继唱住进养老院,拿到养老院发放的日用品时,他再也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留下了眼泪。“我没有子女,老伴也去世了,没想到‘杨阿姨’能把我送过来,让我享受到这么好的待遇……” 林继唱口中的“杨阿姨”是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林荫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原。…
乡村旅游嘉年华开启西宁乡村旅游季
  人民网西宁5月18日电 (甘海琼)游乡村美景、品乡村美景、赏民俗文化、享田园风情,5月18日,2023年西宁市乡村文化旅游嘉年华启动仪式在五星级乡村文化旅游接待点——湟中千紫缘农业科技博览园顺利举行,拉开全市乡村文化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序幕。 活动现场,西宁市大通县、湟源县和湟中区的旅游推介官推出各自县区极具魅力的乡村旅游10条精品线路,为游客和市民提供更多出游选择。…
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植被覆盖度增加
  人民网西宁5月18日电 (况玉)5月18日,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与青海省气象局联合发布《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生态气象公报(2022年度)》(以下简称《公报》)。《公报》对2022年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生态环境现状进行了监测与评估,主要涵盖近十年气候变化特征、水资源状况、植被生态现状以及国家公园试点前后生态综合质量变化等内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