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一江清水向东流”海西民族歌舞团在浙巡演

浙江—海西亚运交流年活动正式启动

2023年04月14日09:0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4月14日电 (甘海琼)4月13日,由浙江省援青指挥部联合海西州委、海西州人民政府主办的“一江清水向东流”海西民族歌舞团在浙巡演暨浙江—海西亚运交流年活动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浙江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从玖出席启动仪式。

“一江清水向东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分饮水思源、绿水青山和春水繁星三大篇章,通过民族歌舞、情景表演、配乐诗朗诵歌颂新时代等多元化的艺术表现形式,回溯青海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光辉照耀下,团结一致、不畏艰险保护中华水塔、维护民族团结、感恩对口支援、积极开拓创新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

演出现场。燕卓摄

2023年,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作为文体交流中的一项高层级盛会,杭州亚运会为浙江与对口支援的海西加强交往交流交融,特别是助力海西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提供了绝佳的契机。为此,浙江省援青指挥部联合海西州委、州政府,共同筹划了浙江-海西亚运交流年系列活动,主要包括:“神奇柴达木”浙江文宣进海西活动,“走进亚运会”系列体育文化交流活动,“相约亚运会”诗歌、绘画、征文主题比赛活动,“柴达木之夏”千团万人游海西活动,“浙里石榴红”互动交流活动。这一系列亚运交流活动,将有效助力创新“三交”形式、丰富“三交”内容,多方位展示浙江、海西建设发展成就,讲好浙江故事、海西故事、亚运故事,深化两地体育、文化、艺术、旅游等交流合作,助力海西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

演出现场。燕卓摄

据了解,自2010年起,浙江省以项目建设为载体、以产业对接为平台、以援青干部人才为纽带,在项目、资金、人才、智力等方面给予海西州全方位支持,共安排援青资金23.7亿元,实施379个援建项目,全面助力海西产业“四地”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得到了海西各族干部群众的充分肯定与一致认可。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在花土沟机场进行飞行测试与验证实验
  人民网西宁4月9日电 (杨启红)本网从茫崖市委宣传部获悉,近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北斗航空服务性能无人空基测试验证关键技术研究”在西部机场集团青海机场有限公司花土沟机场分公司进行高高原机场飞行测试与验证。此项目通过中国民用航空局推荐,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牵头,联合国内9家行业优势单位共同承担,是落实《中国民航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实施路线图》的重要步骤,受到航空业和民航业的共同关注和大力支持。…
正式开湖!
  人民网西宁4月7日电 (甘海琼)据青海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消息,通过4月5日我国环境卫星遥感监测数据显示,我国最大的内陆湖泊青海湖西南部除铁布卡湾、海西岛附近仍有少量浮冰外,湖冰开始大面积融化,超过湖体总面积的10%,依据《高原湖泊湖冰物候遥感监测技术》标准,4月5日青海湖正式开湖。 青海湖开湖。…
大美青海邀“宁”共赴生态之旅
  人民网西宁4月7日电 (甘海琼)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要求,促进苏青两省文化旅游领域交流交融,共同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4月7日,“大美青海 生态之旅”江苏南京站两场推介活动于建邺区金鹰世界成功举办。苏青两省文旅部门相关负责人,重点旅游景区、旅行社、文创企业等文旅业界代表以及游客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