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刘涛在调度木里矿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

扛牢政治责任 下足绣花功夫 细化完善措施工工整整完成好三年行动方案收官各项任务

宋明慧
2023年01月31日08:58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月29日,青海省副省长刘涛先后深入木里矿区江仓1号、4号井调研种草复绿区管护保育、草场利用及补植补种补肥情况,并召开现场调度会,传达省委主要领导关于木里矿区综合整治工作要求,通报进展情况,部署整治工作。

  刘涛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木里矿区综合整治,青海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关地区部门对照三年行动方案和中央工作组两次“回头看”要求,团结一致、发挥优势,做了大量工作,推动综合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刘涛强调,今年是三年行动方案收官之年,完成好各项任务至关重要,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放在首位,扛牢综合整治和保护好青海生态环境的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向前看,确保收好官,不留遗憾。要想清想透工作重点,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任务,聚焦木里矿区“点”,延伸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线”,覆盖全省生态文明建设“面”,一以贯之抓好种草复绿、地貌恢复、环境监测、生态修复等重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抢前抓早、科学谋划,认真查漏补缺,下足绣花功夫,确保各项举措精准管用有效。要全面评估整治成果,健全完善机制,持续巩固提升,实现长效管护,确保整治成效经得起检验。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