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陈刚在青海省生态环境厅和企业调研时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要求在推动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就

莫昌伟
2023年01月09日08:43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月7日下午,青海省委书记陈刚来到省生态环境厅、青海弗迪电池有限公司和青海圣源地毯集团有限公司,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教诲,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关怀,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在推动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就。

在省生态环境厅的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陈刚首先听取了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情况汇报,详细询问水资源保护、大气污染防治、珍稀物种保护、生态管护员岗位设置等具体情况。随后,陈刚通过“青海生态之窗”与长江第一湾、黄河源头鄂陵湖、澜沧江昂赛大峡谷三个观测点位的基层干部、生态管护员视频连线通话,向工作在生态环境保护一线的干部群众、技术人员表示敬意。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心系青海、心系“中华水塔”、心系国家公园,强调保护好青海的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近年来,青海的生态文明建设取得长足进步,这是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树牢“两山”理念,自觉站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高度,加快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生态友好的现代化新青海,坚定不移守护好“中华水塔”,在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上走在前头,让绿水青山永远成为青海的优势和骄傲。

流水作业智能高效,编织机上飞纱走线,青海弗迪电池有限公司、青海圣源地毯集团有限公司的车间里机器轰鸣、生产繁忙。陈刚与生产一线员工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生产运行和市场销售情况,叮嘱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足青海特有资源禀赋,积极发展特色产业、新兴产业。他强调,建设产业“四地”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青海推动高质量发展擘画的重大战略,是青海“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的重大任务和重要抓手。各级党委政府要鼓励、引导生产要素向优势产业集聚,积极营造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环境,推动各类市场主体在产业“四地”建设中蓬勃发展。各类市场主体要抓住机遇,通过科技创新、人才支撑和优化管理,加快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为产业“四地”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陈瑞峰、朱向峰、刘涛参加。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