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动人画面在玉树市相古村上演

2022年11月05日10:31 |
小字号

近日,一只棕熊(西藏亚种)突然出现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相古村,人们见到棕熊并没有害怕、棕熊看到人类也没有惊慌。近年来,不捕杀、不惊吓野生动物已成为当地的村规民约,全民遵守、全员执行,切实在全村营造了生态唯美、动物宜居的自然风光。

古语有云:天下言而四时行,地不语而百物生。玉树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国之大者”抓紧抓实,不断加大对生态资源保护的投入力度,并积极倡导全社会共同参与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发展新格局,着力推动国家整体生态安全观同藏族传统、朴素的生态观深度融合,全市各族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不断提高,社会公众生态保护意识不断增强,为打造生态玉树、和谐玉树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来源:玉树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