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两地纳入三北工程科学绿化试点县建设

叶文娟
2022年09月30日08:54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9月27日,记者从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近日,国家林草局三北工程局正式启动20个科学绿化试点县建设,青海省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位列其中。

  近年来,共和县重点围绕生态保护修复、城市绿化美化、防沙治沙、绿色园区、草原生态修复等重点实施项目,生态环境进一步向好;化隆县深度融入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尤其对黄河沿岸的群科新区裸露地绿化增加绿化面积48226平方米,保护黄河生态环境的同时,极大地改善了群科新区人居环境,提升了城市品位。

  据了解,根据建设方案,试点建设期限为2022年至2025年。按照《三北工程县域科学绿化技术指南(试行)》方案,化隆、共和两县将综合运用各种资源,开展现状调查,摸清底数,掌握实情,科学研判,高质量编制县域科学绿化技术方案,同时,运用科研成果,综合各地自然、经济、社会等实际情况,科学确定林草植被恢复方式、树种草种配置等,做到适地适绿、绿水平衡,探索建立一套既符合本地实际,又突出本地特点的试点县建设办法和机制,走出一条符合自身县域发展实际的科学绿化之路。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