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省卫健委

青海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持续强化消毒技术培训指导

蔡芝锋
2022年09月01日15:31 |
小字号

消毒是切断病毒传播的重要技术手段,为科学、精准、规范开展消毒工作,青海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持续强化青海省新冠疫情防控消毒技术培训指导工作。

推动树立科学消毒意识。按照传染病防治法和消毒技术规范等要求,突出“四个注重”,既注重对消毒技术规范和流程的要求、注重专业人员的培训和过程管理、注重加强消毒工作事前事中事后沟通、注重对公众开展消毒知识和有关规定的宣传解读,避免入户消毒技术不规范、操作简单粗暴等“放松消毒”或“过度消毒”问题发生。

规范落实各项消毒措施。严格规范疫源地终末消毒,优化入户终末消毒技术操作流程,指导两站一场、商超等重点区域和单位科学开展预防性消毒,加强消毒前后采样和消毒效果评价,推动科学消毒、精准消毒、有效消毒。

完善内部沟通反馈机制。建立了每日消毒工作内部沟通反馈制度,每日汇总分析全省消毒工作进展、梳理薄弱环节、及时纠正存在问题、开展讨论交流和答疑解惑、介绍下一步消毒工作重点内容和注意事项等,保证任务明、问题清、消毒准。同时,针对全省各地消毒现场工作组实际需求,青海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过腾讯会议、现场指导等多种方式,持续强化消毒技术培训指导,8月18日以来,已召开腾讯会议6次,共指导培训全省各级疾控中心、医疗卫生机构等消毒工作相关人员160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全省消毒工作队伍消毒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来源:青海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责编:顾斐菲、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