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青海玉树:超300种物种“入镜”2022昂赛自然观察节【5】

2022年08月09日10:3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雪豹 高山兀鹫。李梓豪摄
雪豹 高山兀鹫。李梓豪摄

人民网西宁8月9日电 (杨泽秋)8月7日,2022昂赛自然观察节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落下帷幕。22支省内外的自然观察参赛队伍相聚昂赛大峡谷,记录生态、观察自然,共话生态环境保护。

昂赛大峡谷位于青海省三江源国家公园澜沧江园区,有高寒针叶林、高寒草甸及高山裸岩等多样的生态系统,因为生存着雪豹、金钱豹、豹猫、猞猁、兔狲等5种猫科动物,昂赛大峡谷也被生态工作者和当地牧民称为“大猫谷”,是全球最佳的雪豹自然观察点,吸引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

据悉,22支参赛队伍共记录到兽类16种、鸟类81种、两爬2种、植物218种,其中有11个队伍记录到了雪豹的活动影像。

(责编:杨泽秋、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