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

平安产险“乡风文明100行动” 打造“1+1+N”乡村振兴新模式

2021年11月30日17:1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平安产险党委牵头在全国各机构落实“乡风文明100行动”。 活动秉承长征精神,以党建为纽带,以“保险+”为依托,促进农户增收、农业发展,助力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全力落实“扎根基层助力乡村发展”的平安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截至11月8日,平安产险“乡风文明100行动”已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并将于近期实现100个党建共建点建设目标。

平安产险“乡风文明100行动”·海北站。平安产险青海分公司供图

平安产险青海分公司全面参与并推进落实平安产险“乡风文明100行动”。2021年5月,平安产险青海分公司发动平安基层党支部、党员、农险服务队伍(农网)与乡村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共建,支持乡村党组织发挥“领路人”作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2021年6月至9月期间,平安产险青海分公司覆盖青海省7个州市辖区行政村,共计投入21万元开展党建共建“乡风文明100行动”;2022年,平安产险青海分公司将持续推进“乡风文明100行动”,建立300个党建共建点,实现覆盖全国各地市,与共建村党支部搭建常态化交流体系,并深度挖掘涵盖产业、民生的多样化保险需求,研发完善保障体系,借助综合金融优势,落地健康医疗、环境治理等方面的帮扶举措,助力“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通过“乡风文明100行动”,平安产险青海分公司与各党建共建村加强了与基层党组织联动,同时推出立足实际、服务群众的有力举措,建立更加完善的机制,为青海省农牧业发展提供优质的保险服务及风险保障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平安产险青海分公司将持续坚守保险初心,深入乡村与青海省基层党组织结对子,持续主动了解和满足基层党委、当地人民群众保险需求,整合更多资源,快速推动“乡风文明100行动”向全省各重点帮扶县全面覆盖,用保险能力、科技能力,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大力量。(来源:平安产险青海分公司)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