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康复体育关爱家庭项目将使青海1800户重度残疾人家庭受益

陈晨
2021年11月15日08:42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记者近日从青海省残联获悉,根据残疾人需要和青海实际积极对接中国残联,由中国残联资助的2021年度残疾人康复体育关爱家庭项目即将实施,青海1800户重度残疾人家庭将受益。占全国2000户指标的90%将落地青海,青海省重度残疾人将享受居家体育康复服务,增强科学健身康复知识,改善身体机能和健康状况。这是青海省残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举措之一。

  该项目实施后,青海省1800户重度残疾人家庭将享受每户500元的康复健身器材及指导服务,器材及指导服务将按照重度残疾人的康复健身需求制定适合残疾人上肢锻炼、适合下肢锻炼及适合全身锻炼的三套方案,将以全面改善残疾人健康体质状况、恢复机能、培养意志品质和生活自理能力为目的。康复健身器材及指导服务将集中采购后对全省各市州进行发放。

  据悉,省残联以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升残疾人生活质量为内容,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开展文化体育活动,举办了第七届全省残疾人艺术汇演、推进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电视手语节目宣传促进全省无障碍信息环境建设及承办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象棋、围棋比赛等比赛活动,引导和鼓励更多的残疾人坚定“四个自信”,勇于走出家门、参与活动,了解掌握党的方针政策和各项扶残惠残政策,进而融入社会、提升残疾人适应社会生活和改善自身状况的能力,让广大残疾人实现精神生活有寄托,融入社会有尊严。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