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已有57万驾驶人申领电子驾驶证

魏爽
2021年11月14日09:58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为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扩大改革措施覆盖面,自10月20日起,在全国第一批推广应用基础上,青海省正式推广应用电子驾驶证,为驾驶人提供在线“亮证”“亮码”服务,进一步简化办事手续资料,提升证件使用便捷度。截至11月12日,全省已有574599名驾驶人申领电子驾驶证。

为确保全省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顺利推广应用,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细化组织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和技术方案,组织相关人员对电子驾驶证申领工作流程及要求、电子驾驶证的核验、电子驾驶证执法应用及车管业务办理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做到业务及时答复、及时解决、及时办理。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合理增配警力、增加工位,采取轮岗、延时、弹性工作制等措施,实时对电子驾照申请信息进行审核,提高审核速度质量,确保业务及时审核、及时办结,避免业务积压、群众等待时间长等问题的发生。自10月20日至26日全省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分3批次错峰上线电子驾驶证申领功能,确保了驾驶证电子化在全省推广应用工作落实、落地。

针对青海省农牧区部分驾驶人通过藏、蒙文考试取得驾驶证,无法按照“交管12123”App上的汉字操作申领电子驾驶证等实际问题,海北藏族自治州、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等地公安交管部门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方法,安排专人制作藏、蒙语宣传视频和电子驾驶证申领操作说明,通过广播、电视、新媒体平台广泛播出,并充分利用“两个教育”场所等对驾驶人进行集中宣讲,保证农牧区广大驾驶人顺利申领和使用电子驾驶证。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