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囊谦县扎实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 凝聚起开新局的强大力量

2021年10月30日15:4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玉树州囊谦县坚持用好思想政治工作这个“传家宝”、守好思想政治工作这个“生命线”,将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不断汇聚攻坚克难、勇开新局的强大精神力量。

“第一议题”把准航向。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并按照“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监督检查、总结报告”的严格流程抓紧抓实。

“四史”教育筑牢根基。通过展板、电子屏幕、书籍、新闻网站等平台,重点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扎实推动“四史”进党群、进企业、进校园等,让全体党员干部群众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考评体系形成闭环。用好考核“指挥棒”,完善思政考评体系,通过层层订立任务清单、指标体系、考评要点,让各级党组织有章可循。考核结果与各级领导班子薪酬、晋升、奖惩挂钩,同时加强日常指导督促、及时查漏补缺,切实推动思政工作与改革发展、主流价值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真正形成统一领导、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的思政工作大格局。(来源:玉树州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