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青海与玻利维亚举办政党交流活动

2021年10月14日17:4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0月14日电 (刘沛然)10月14日,青海与玻利维亚开展政党线上交流活动。本次活动依托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以下简称:中联部)“玻利维亚争取社会主义运动干部网络研修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扶贫减贫与民族团结”主题开展交流。青海省委副书记吴晓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视频致辞,中联部副部长沈蓓莉北京视频连线,玻利维亚争取社会主义运动(以下简称:争社运)党主席莫拉莱斯、副主席加西亚,中国驻玻利维亚大使当地连线,并云考察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班彦新村。

玻利维亚有“南美屋脊”之称,是美洲印加文明发源地之一,矿藏丰富,锂储量居全球第一,是世界著名的矿产品出口国。近年来,玻利维亚积极推进多元经济战略,实现经济较快增长,连续多年领跑南美地区。2005年,莫拉莱斯竞选总统并获胜,成为玻利维亚历史上首位印第安人总统。2020年10月,玻利维亚争社运总统候选人阿尔塞高票当选。

青海分会场现场。人民网 刘沛然摄

沈蓓莉在致辞中说,中国共产党与争社运理念相近、友谊深厚,2006年,自莫拉莱斯主席当选总统来到中国访问后,两党不断深化治国理政、治党治国经验交流,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问题上相互支持、相互声援,结下了深厚情谊。青海的自然与人文环境与玻利维亚有很多相似之处,近年来,青海在脱贫减贫与民族团结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希望双方相互学习、相互促进。

青海省委副书记吴晓军致辞。人民网 刘沛然摄

吴晓军在致辞中表示,青海与玻利维亚同处于美丽的高原,同守着富饶的盐湖,有着穿越时空的深厚情谊,有着互利合作的巨大潜力。青海希望与玻利维亚争社运共推“一带一路”建设,互学互鉴,在深化生态文明合作、深化经济贸易往来、深化人文交流合作等方面共享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世界和平发展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玻利维亚争社运党主席莫拉莱斯当地连线。人民网 刘沛然摄

“中国和玻利维亚是战略合作伙伴,我们对中国的同志充满尊重,我们高度重视与中方各领域、各层级的交流。此次活动是为了交流我们之间为人民幸福生活而奋斗的经验。非常感谢中方对我们的支持并组织此次活动,我们也希望通过党际之间的交往,进行经验的交流,学习中国的做法和经验,为人民的幸福而共同努力。”莫拉莱斯说。

据悉,10月14日-10月15日,青海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将分别向玻方介绍青海省脱贫攻坚和民族团结所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就和经验。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