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旅游

【“云看”秋日青海】

乌兰藜麦为柴达木盆地增添丰收色彩

2021年09月25日11:1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乌兰9月25日电 (蒋莹、唐琪新)眼下,青海秋意渐浓,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迎来藜麦成熟季,一块块藜麦田,为柴达木盆地增添了别样的丰收色彩。

近年来,乌兰县立足高原绿色生态优势,突出“绿色”和“特色”,强化有机认证,打造了青海三江沃土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青海省七色麦香食品有限公司等藜麦产业生产加工企业,大力发展藜麦特色产业种植加工。

据介绍,乌兰县藜麦籽粒饱满,光泽度佳,极少发芽、发霉,籽粒性状优于雨水较多的地区的籽粒,品质优异,使得藜麦产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2021年乌兰县藜麦种植面积1518亩(行业数据),预计总产量30.1万公斤,预计产值达到485.8万元。

乌兰藜麦。人民网 蒋莹摄

乌兰藜麦。唐琪新摄

乌兰藜麦。唐琪新摄

乌兰藜麦。唐琪新摄

乌兰藜麦。唐琪新摄

乌兰藜麦。唐琪新摄

(责编:杨玥、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