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丰收节上尽欢颜 小康路上有梦想

2021年09月18日16:0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9月18日电 (杨启红)高原秋时,麦果飘香,又到一年丰收时。9月17日,为全面展示丰收成果,分享丰收喜悦,助力乡村振兴,西宁市湟中区上五庄镇合尔盖村举行“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合尔盖村“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开幕式。 人民网 杨启红摄

活动集中展示了合尔盖村自产自销的绿色有机农副产品。来自上五庄镇学校和西宁市文汇路小学的学生,在老师的讲解和合尔盖种植能手的演示下,开展了割麦子比赛。通过农耕实践,夯实了学校劳动教育,让学生在大自然中开阔视野,培养团结协作、吃苦耐劳的品质,塑造起热爱粮食、热爱劳动的美好品德。

合尔盖村“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现场。人民网 杨启红摄

近年来,合尔盖村得到了社会各界给予的农业种养技术、项目资金和农业物资等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产业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得到了极大改善。牛羊育肥产业成为本村的新型产业,已存栏牛2510头,羊2400只。由于地处脑山地区,依山傍水,水草丰美,森林和草原分布在2000亩以上。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使小麦、油菜籽和洋芋的品质得到了大大的提升。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