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王建军在玛多县调研时强调

抓好灾后恢复重建 确保人民群众有一个生产生活的新家园

薛军
2021年09月18日08:51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带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牵挂,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9月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前往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调研灾后重建工作,看望慰问干部群众,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共克时艰,重建幸福美好家园。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激励转化为强大动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好灾后恢复重建,确保人民群众有一个生产生活的新家园。

在玛查理镇噶丹村搬迁安置点,王建军充分肯定受损房屋维修加固“一户一档”“八连签”等做法,广场上正集中办理房屋验收手续,王建军来到群众中间,亲切交谈,嘱咐镇村干部为群众办事要有耐心,把党的政策和关怀与群众的需求结合起来,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王建军走进牧民朋毛家中,细细询问受灾情况和存在的困难,拉着他的手说,现在已住上了维修好的房子,要感恩习近平总书记,经历了灾难要更加热爱生活。在玛多县临时医院,王建军说,灾难面前医护工作者冲锋在前、救死扶伤,体现了医者仁心、护者大爱。要按医学规律为群众服务,展现新时代医护工作者的风采。随后,王建军来到玛多县民族寄宿制小学,听取教育系统灾后重建、师生安置情况,强调要把学校建成最安全最漂亮的地方。在听了学生朗诵课文《繁星》后,他祝愿孩子们身体好、品德好、学习好。

王建军指出,玛多“5·22”地震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十分牵挂受灾群众,在青海考察工作时,要求切实抓好灾后恢复重建,解群众难,安群众心,暖群众情,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举全省之力精心组织、科学调度,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有序有力有效开展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受灾群众直面天灾,奋起自救,表现出天灾不由人、抗灾要靠人的无畏精神和坚强意志,挺起了黄河儿女的脊梁。灾后重建指挥部各专项组,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干群众之所盼,以担当作为赢得了灾区群众的广泛赞誉。州县两级党政组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急动员,靠前指挥,团结带领各族群众投身抗震救灾,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想方设法安排好受灾群众生产生活。这些都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力量源泉和根本保证。他强调,灾后恢复重建要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理念,从容规划建设,把握好总量,优化好供给。规划要先行,建设要精细,体现安全、宽敞、干净、清爽,做到宜聚则聚,宜散则散,在建筑元素上更多体现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国家部委的大力支持下,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一定会顺利进行,新家园一定会越来越美,生产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匡湧一同调研。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