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减排二氧化碳近500万吨!青海绿电活动创佳绩

2021年07月20日17:2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7月20日电 (陈晶)7月20日,本网从“绿电7月在青海”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已从7月1日起开展青海省全清洁能源供电,截至目前,青海省清洁能源发电量58.1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燃煤264.1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75.4万吨。据介绍,“绿电7月在青海”系列活动,是在青海省率先实现碳达峰之路上,政企携手的又一次创新探索与生动实践。

新闻发布会现场。王浩琪摄

青海已连续四年开展全清洁能源供电实践。“十三五”以来,青海省累计外送电量768亿千瓦时、年均增速达120%,其中新能源272亿千瓦时,实现了“风光天上来,电送全中国,送的是清洁电”。截至目前,青海电网总装机4050万千瓦,其中清洁能源装机3657万千瓦、占比超九成,新能源装机2464万千瓦、占比超六成,青海电网已成为全国清洁能源、新能源装机占比最高的省域电网。

发布会现场,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与6家储能企业签订共享储能电站建设意向及合作协议。下一步,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将发挥好电网在能源生产和消费中的枢纽作用,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为能源清洁低碳转型、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电网力量。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