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绿水青山孕育美丽“蝶变”

魏雅琪
2021年07月14日09:13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建成后的火烧沟效果图。

曾经的“臭水沟”。

昔日的西宁垃圾场。

整治前的火烧沟。

园林工人为绿化景观“梳装打扮”。

青藏高原生态“伤疤”修复记。

市民在治理后的火烧沟观赏散步。

推进廊道绿化 打造绿色家园。

“刮骨疗伤”的火烧沟今获“新生”。

西宁市郊的“生态后花园”。

  在青海最美的七月,记者走进西宁市火烧沟,放眼望去,小溪淙淙、山绿树繁、绚丽花海、鸟鸣谷幽……让人如沐仙境。

  旧貌换新颜。今年,火烧沟生态修复工程将在去年绿化工作的基础上,大范围地开展景观提升工程。“3月,我们开始实施景观改造工程,其中包括丁香花海、果香鸟语、彩林廊道、松涛林海4个景观区域的提升工程,开展智慧公园、雕塑、公共驿站、公共卫生间、停车场等基础建设。实施景观改造的面积共42万平方米,目前各区域的改造工作正加紧进行,基本已进入结尾阶段。”施工单位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师冯真告诉记者。

  “生态似水,发展如舟”。漫步在火烧沟,我们看到,生态综合治理现场的绿化工人们正在“孕育”一颗颗绿色的生命,即将实现完美蝶变成为城郊聚集新天地的火烧沟,努力探寻着美丽城郊建设的新模式,将成为西宁市生态修复及沟道综合治理的典范,让群众看到了火烧沟的前景,看到了火烧沟的美,看到了希望……那是绿色的希望。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