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青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青海省委常委所在部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青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莫昌伟

2021年06月17日09:00  来源:青海日报
 

  连日来,青海省委常委所在部门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会、党员干部学习会等,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青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各部门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通过传达学习,各部门党员、干部深切地感受到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百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踏上青海高原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海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青海各族人民群众的关心厚爱。大家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主题鲜明、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宏大,关怀备至、感人肺腑,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承担好维护生态安全重大使命,坚守人民情怀,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各项建设相互促进、取得实效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部门要从自己的职责出发,扎扎实实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大要求抓落实见成效,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主动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区域重大战略,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走出一条具有青海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省委统战部办公室干部马慧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海的深情厚爱和殷切期盼,激励我们统战民宗工作者自觉担当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职责使命,不断增进各族干部群众的“五个认同”,为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让各族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生活贡献智慧和力量。省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兼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刘志德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我们将进一步对标总书记讲话精神,织密建强基层组织,推动党的组织在各类组织中全面覆盖;选优配强社区‘两委’班子特别是党组织书记,探索建立符合现代城市基层社会治理需求的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检验社区服务成效的重要标准。”

  大家在学习讨论时表示,要按照省委要求,把认真学习、宣传、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发挥好以上率下的“头雁”作用,在全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推动青海省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纳入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开拓创新、担当实干的精神抓落实、见成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青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编:陈晶、刘沛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