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代表团收看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建军信长星发言

莫昌伟

2021年03月08日08:53  来源:青海日报
 

  3月7日晚,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青海代表团集中收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举行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建军、信长星、张光荣、滕佳材、刘超、张晓容、韩晓武、程立峰等代表和列席会议的张泽军、蒙永山发言。

  王建军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青海代表团,与青海省代表共同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是一个幸福的时刻,一段美好的时光,一堂思想的大课,一场深刻的教育,一味提气的良药,一盏指路的明灯,在新时代新阶段青海现代化建设征程中具有重大政治意义、重要现实意义、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蕴含着丰富的思想伟力,是一篇闪烁着真理光芒的马克思主义文献。要学讲话、悟思想、抓落实、谱新篇,奋进“十四五”,建设现代化,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学讲话要带着感恩学,带着责任学,带着信仰学,带着赤诚学,带着追随学,带着维护学。悟思想要悟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蕴含其中的凝聚力、感召力、动员力和思想伟力,蕴含其中的情怀、寄托和希望。抓落实要抓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保护“中华水塔”的时代自觉,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的行动自觉,建设基地和打造高地、目的地、输出地的创新自觉。谱新篇要谱高质量发展的新篇,国家生态安全的新篇,为人民服务的新篇,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的新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青海贡献。

  信长星说,在“十四五”开局、新征程起步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海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青海各族人民的关怀厚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青海奋勇前行的精神动力、鞭策鼓舞,是青海新发展阶段的根本遵循、行动指南,是做好青海工作的“国之大者”“政治要件”。我们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融会贯通,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守护好“中华水塔”、增进民生福祉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等重大要求,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书写好新时代青海新篇章,决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

  张光荣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海的关心厚爱,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既充分肯定了青海发展成绩,又提出了新的重大要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实现“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倍加珍惜习近平总书记的鼓励和鞭策,学深悟透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奋力书写新时代青海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滕佳材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一是倍感温暖。总书记时刻把人民福祉放在心上,彰显了领袖深厚的人民情怀,坚定了感恩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二是备受鼓舞。青海“十三五”取得的成就得到了总书记的充分肯定,必将激励我们以高昂的斗志、开拓进取的精神,建设新青海。三是学好贯彻。把讲话列为第一“政治要件”,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以木里矿区非法采煤等典型案件为镜鉴抓好以案促改,抓好高质量发展、生态保护、民生福祉这三大领域专项监督检查。抓好党史教育学习活动,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

  刘超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着对青海各族干部群众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为青海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增添了强大动力。我们要深刻领会、学深悟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生态保护优先、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相得益彰,注重扬长补短推动高质量发展,从对国家、民族和子孙后代负责的高度保护好“中华水塔”,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努力书写新青海建设新篇章。

  张晓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指向明确,令人倍感温暖、备受鼓舞。要认真学习领会、传达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逐字逐句学深悟透,指导工作践于行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上下功夫,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要坚持生态保护优先不松劲,坚决扛起生态保护重大责任,当好守护“中华水塔”的先行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造全省公共服务中心,在建设美丽宜人、业兴人和的社会主义新乡村上走在前列。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当好意志坚定的共产党人。

  张泽军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认清青海的“国之大者”,就是推进具有青海特色的高质量发展,就是守护好让青海人民骄傲的绿水青山,就是增进各族人民大团结、携手共建美好家园的民生福祉,就是维护好国家安全和人民安居乐业。要进一步掌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就是要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增强斗争精神,在艰巨斗争面前不退缩、听党话、跟党走。要进一步把讲话精神落实在人民法院工作中重点抓,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点来抓,为新青海建设提供高质量司法保障。

  蒙永山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站位高远,充分体现对青海工作、对青海发展的高度重视、巨大关怀,饱含对青海各族干部群众的深情厚谊,为我们提供了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新发展理念融入各项检察工作,用心用情做好民生检察,坚决扛起守护“中华水塔”、筑牢三江源生态安全屏障检察责任,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青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另外,在宁的青海省委中心组成员及党外副省级领导干部,青海省政府办公厅主任,青海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副秘书长,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高等院校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集中收看新闻报道,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