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军在青海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开启青海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信长星主持 多杰热旦出席

薛军 花木嵯 莫昌伟

2021年01月21日09:12  来源:青海日报
 

1月20日上午,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青海省委党校开班。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作辅导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面开启青海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主持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出席。

王建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既讲明了国内国际的大形势,又讲清了国内国际的大趋势,更讲透了国内国际的大走势,具有实践性、时代性、创造性,是融道理学理哲理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与时俱进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以高超的政治智慧领导全国人民治国理政,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创造了令世人瞩目的中国奇迹,交出了一份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异答卷,得到全中国人民发自内心的爱戴和拥护。全省上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自觉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论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王建军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着眼新时代、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征程、新主题,用制度的优势来看待,用联系的方法来认识,用发展的眼光来把握,用人民的理念来印证,用战略的思维来谋划,用系统的观念来考量,深学悟透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以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为标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引领,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让各族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根本,主动谋事,积极干事,努力成事,聚焦高质量发展真抓实干。以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为保证,持续锻造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本领,成为领导现代化建设的“行家里手”。以新青海精神为动力,登高望远,自信开放,团结奉献,不懈奋斗,坚决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光荣使命任务。

信长星在主持时指出,王建军书记的辅导讲话既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理论辅导,也是一次登高望远、乘势而上的思想动员,更是一次继续奋斗、勇往直前的工作部署。全省上下必须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研讨班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充分利用研讨班集中学习的机会,学深悟透、把握精髓,为干事创业蓄势赋能。要紧扣主题、联系实际,潜心研讨、互促共进,达到相互启发、集思广益、共同提高的良好效果。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青海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

专题研讨班共四期。在职的省级领导干部,各市(州)党委、人大、政府、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省属高校、省管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中央驻青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第一期专题研讨班。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